牢记总书记嘱托 天津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1-20 21:05:15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详细询问社区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的具体做法,并指出“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一年来,天津牢记嘱托,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在社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贺海洋,明显感觉工作“上量”了。他需要服务的近60位退役军人,每个月都要入户一遍,走访记录已经写满两厚本。

去年1月17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时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牢记嘱托,天津率先构筑起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的全覆盖体系。全市已经建成5565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大病救助到信息登记、政策咨询,让退役军人,有需求,就有人管。

天津还在全国首创建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由700多名退休的局处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帮助退役军人对接岗位需求。

为了拓宽就业渠道,在事务局和协会的配合下,与42所职业院校合作,提供免费技能培训490多项,各区也分别设立了11个就业培训基地。

先后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扣减、学历提升、高职扩招等政策措施,1170名退役军人参加免费培训,3700多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