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如厕 舒适需彼此提供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任悦  编辑:付勇钧  2020-01-21 15:50:00

近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女厕所里,新添了供男童使用的小便池,这是为了方便带孩子的母亲设置的。其实,这样的“装备”,在其他城市也出现了。比如在长沙有的景区公共女厕所中,就安装有男童小便池。景区厕所每天人流量上万,经常有年轻的妈妈遇到带孩子上厕所难题,所以开辟一个区域让小男孩儿使用,是一种人性化的服务。对于这样的安排,大多数人是表示认可的,特别是小男孩儿的妈妈们,因为让孩子自己上厕所确实不放心,很多妈妈有带着儿子进女厕所的经历,而遇到过类似情况的女性,也都表示理解。

当然,也有些女性网友提出,能理解妈妈们带男孩子出门,孩子要去厕所,确实不方便,但是,多大的孩子可以进女厕所是妈妈们要考虑的问题。有的孩子都五六岁,甚至是更大,长得都很高了,再带进女厕所或是女浴池就不合适了。

公厕,是特别重要的城市设施,是城市管理、便民服务以及人们综合素质的体现,所以,现在全国都在进行着厕所革命,让公厕更人性化,公厕里的设备也更完善,甚至有的增加了婴儿照料台、还有的设置“第三性别空间”,让带异性孩子的爸爸和妈妈使用。像在女厕内增加男童使用的小便池,也是很体贴妈妈们的一种表现。妈妈们在享受这样的舒适服务时,也应该考虑到别人的舒适度,长大的孩子就不要带到公共女厕所了。现在,普通女性能接受的男孩儿进女性私密空间的年龄应该是在3岁以下。而幼儿教育工作者也提出,3岁以上的孩子,应该培养起独自如厕的能力了,而且性别意识也要从小培养。妈妈们不要总觉得孩子小,如果忽略了孩子的性别,对别人造成干扰不说,也不利于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所以,带孩子如厕,彼此的舒适需要大家共同来营造。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