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天津“小汤山”医院达到接诊标准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若昀 谭毅  编辑:张麒麟  2020-02-07 21:11:29


天津北方网讯:本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原则,天津在提升海河医院接诊能力的同时,新备的3座“小汤山”医院也提前完工,达到接诊标准。

记者今天在海河医院看到,门诊、急诊与住院部完全隔断,划分出“红、黄、绿”传染病救治分区。要求预留的600张病床已全部腾空,病房内安装了特殊装置,改造成负压病房。核磁、呼吸机等设备完成了安装调试,调配的药品也已到位。

新备的三座定点医院分别是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目前,津南医院(新址)改建工程通过验收,经市卫健委专家组考核,530张床位具备了接诊能力。津南区也开展了配套工作,确保医院3个出入口及时开通,周边1880平方米道路修建按时竣工。包括海河医院在内,4家医院累计床位将达到2130张。

同时,天津启动战时机制,组建医学专家团队,分析研判疫情态势,研究制定诊治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