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坚定必胜信念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2-25 21:00:37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天津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深入再深入,下沉下沉再下沉,落实落实再落实。

天津医疗队接手的武钢二院,收治的大多是重症患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大家更感责任重大。天津医疗队专家组成员、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彭民,每隔一天都要进一次红区查房,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救治。在大家的努力下,昨天,又有8位患者达到了出院标准,其中,这位61岁的患者已经住院27天了,是目前住院时间最长的。终于能回家了,她特别高兴。 

在湖北省恩施州,23号晚上,天津医疗队再一次连夜调整人员,给收治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州中心医院,再派两名重症专家。昨天上午,医疗队重症专家与市海河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的专家们,远程会诊,介绍了危重症患者最新情况。天津专家把在本市刚刚尝试使用的臭氧疗法,介绍给支援恩施的医疗队,帮助提高患者免疫力,从而提高救治率。

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自从万名干部下社区开始之后,南开区主要领导直接下沉到所属的25个社区,每天保证值守4小时。最近几天,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早晚高峰时段,出入小区的人员量明显增加。南开区及时调整小区值守的安排部署,坚决守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社区阵地。

切实保障基本民生,随着大中型商超、酒店餐馆等服务场所陆续恢复营业,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巡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社区商超、理发店、小餐馆进行检查,各项登记表格、店内布局等措施逐一对照,落实落实再落实。 (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