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博物馆秩序井然 网络预约每天限流2000人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新报信华  编辑:孙畅  2020-03-27 10:24:58

  天津北方网讯:凛冬已过,春意盎然。经过62天的等待,3月26日天津自然博物馆恢复开馆。

  当天上午9点,不少预约观众已经在入口处等待入馆。“请大家保持一定距离。”在馆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入馆的观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入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津门战役”二维码并出示个人健康码后入馆参观。

  “我在得知开馆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预约。”市民周女士说,“之前自然博物馆在网上进行过直播,孩子就特别喜欢看,所以这次带孩子来参观一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增加了许多标识牌和温馨提示,并为观众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防护用品,确保为观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参观环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疫情好转,再逐步有序恢复相关展览和活动。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场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馆内参观人数每天限流2000人,瞬时观众量不超过500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自然博物馆成立了消毒小组和督查小组,定时定点对展厅内公用设施、展柜、电子触摸屏、扶手、服务台等区域及时消毒、专人负责。

  “天津自然博物馆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灵活调度人员,科学安排工作,力争在每个环节做好细节防控,做到疫情防控与恢复开馆工作双战双赢。”天津自然博物馆馆长张彩欣说,“用实际行动减少观众入馆顾虑,齐心协力,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给广大观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和高品质的文化体验。”

  暂先开放

  基本陈列展览《家园·生命》和《家园·生态》,临时展览《天外来客-陨石主题展》和《生态天津》。

  暂时关闭

  3D剧场、小舞台、科普剧场、科普教室、活体展示区、母婴室,并暂停人工讲解、各类线下教育活动、互动体验展项、餐饮售卖等各类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