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丹心济世 为爱出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柳桐 编辑:李彤 2020-04-04 20:53:45

内容提要:75名中医医护人员在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采用中医综合诊疗手段辩证论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75名中医医护人员在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采用中医综合诊疗手段辩证论治。

2月12日大花山方舱医院开舱,75名来自天津中医一附院、中医二附院、南开医院的中医医护人员进驻。这支队伍,既有参加过抗击SARS的老兵,也有90后新人。当时,摆在大家面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能够得到患者的信任,让他们能按时喝中药、安心在临时战地医院养病,尽快治愈。为此,天津中医医疗队因人施方,服用中药汤剂的同时,根据患者需求,配备中药颗粒。

为了提高救治效率,医疗队在治疗中辅助太极、八段锦、耳穴等中医方法。慢慢的,方舱医院里焦虑的情绪少了,配合喝中药的人多了。考虑到方舱医院都是轻症病人,整体环境像一个大社区,天津中医医疗队还组织病人当起志愿者,参与到方舱医院的日常管理,提高患者的精神气儿,也能加快治愈。

一肩扛起病人康复的希望,一肩扛起振兴国粹的责任,75名白衣战士,日夜坚守,丹心济世,截止休舱时,共治愈90名患者出院,病人平均体温恢复时间为2.64天,症状消失时间为5.16天。现在,天津中医医疗队已经回到天津,但是,队员们还在继续跟踪患者康复情况,他们特别为所有患者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出院后遇到的任何问题,患者都可以随时提问,急诊、呼吸、针灸等十几个专业的医生,随时回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