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得法 秋膘季也能美下去!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10-16 17:55:48

秋天到了。随着天气转凉,被炎热夏天带走的好胃口又回来了,再加上我们有着悠久的“贴秋膘”传统,于是不少人就会在这个时节放心地大快朵颐。不过,满足“口腹之欲”虽美,可体重管理也不能抛之脑后哦!

想在秋膘季美食美貌两手抓?现在就给大家传传经,快来抢前排座位!

贴秋膘就是以肉贴膘?大错特错!

按着地方的老传统,贴秋膘就是要“以肉贴膘”——大口吃肉把夏天流失的营养通通补回来。可大口吃肉的年代已经走远咯,我们现在不差营养,而讲究的是健康膳食。所以咱们贴秋膘也要讲科学,首先就是要了解自己的身体需要什么。这事儿可不能拍脑袋,得靠“秘笈”,那就是最新出炉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从这里面,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知道人体一天需要哪些营养、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又该是多少。举例来说,我们每天都应该均衡地摄入谷薯类、蔬菜水果类、肉禽鱼蛋奶类和大豆坚果类食物,食物种类要达到 12种以上。而像盐和糖的摄入量也有规定,食盐不超过6克/天、添加糖不超过50克/天。[1] 有了这本宝典,我们就知道,贴秋膘可不仅仅是吃肉这么简单啊!

合理膳食也能兼顾美味?千真万确!

既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营养需求,也了解了食物的“真实面目”,接下来就是合理安排饮食来为我们“贴秋膘”了。其实这事儿做起来还讲究个“巧劲儿”呢。比方说,如果你特别爱吃肉,但又担心吃得多会带来过多的脂肪负担,那在烹调时就可以选择更加清淡的烹饪方式,或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享受美味以减少摄入量。再比如说,许多年轻人喜欢喝汽水,可又怕摄入过多的糖成为健康负担,很简单,选择小包装或者跟三五好友分享,就不用担心一次喝太多啦。或者还可以选择一些低糖或无糖的汽水,这样既能满足甜蜜气泡带来的酷爽体验,又能减少糖的摄入,轻松做到美食和健康的兼顾啦!

[1]《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