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爱情 就是我过了把当妈的瘾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任悦  编辑:刘颖  2020-11-12 13:17:02

  “前两天,我男朋友的妈妈和我大吵了一顿,说她死活也不会同意她儿子找一个我这岁数的人当媳妇儿。临走时还给我扔下一句话,说:‘以前我之所以不管,就是为了让你替我照顾我儿子,现在用不着你了,我们儿子这条件,这岁数,找啥样的找不着?’我当时没说什么,一是我觉得说什么也没意义,二是我真气得说不出话来了。我比我男朋友大9岁,如果我是他的妈妈,可能我也不会乐意吧。”

  小陆今年33岁,事业有成,精明能干,而且容颜、身材都保持在20多岁的状态。在大城市里,像她这样的单身女性数量并不少,她们的生活质量也都挺高,对感情生活也都有自己的不同态度。小陆在数年前,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搞一场姐弟恋,可是,现实中确是不仅搞了,还一搞就是4年。

  现在回顾往事,小陆真的有些后悔:“我和他认识是在4年前,那时候,他还是大二的学生,到我所在的培训机构学雅思。可能就是命里注定,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和他有缘,后来就成了男女朋友关系。我本不太愿意接受姐弟恋,可他特别执着,还有点小孩子心性,不达目的就缠着,磨着,有时候还在我面前掉眼泪。再加上他确实是个高高帅帅的男孩子,他一开始也没有把我当成‘大姐’,和别的男生宠年轻女孩一样,也会说甜言蜜语,也会温柔体贴,也对我百依百顺。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我也自己劝过自己,这都什么年代了,年龄不是问题,什么都不是问题。”

  小陆的姐弟恋,火热地开始,快速地同居,1年后,就从幸福美好变成了烦恼不少。小陆说:“我是因为心疼他,让他住我这里的,毕竟我家的环境比宿舍强多了。可是,一起生活了才感觉到,我找的不是男友,是一个儿子。我每天得伺候他吃喝,照顾他生活,他几乎什么都不干,连内衣、袜子都是我给洗。我还得像管孩子一样和他着急,晚上不睡玩游戏,学不好好上老挂科。他后来雅思也不上了,说我就是干这个的,花钱就不值得了,让我在家教他,可他又不学,我真是跟现在的妈妈辅导孩子作业一样,也哄,也劝,也吼,可最后都没用了。”

  男友的不成熟,不上进,让小陆有过放弃的念头,也狠过心把他的行李扔到外面,决定彻底分手。可是,男友要么玩苦肉计,甚至是自伤来威胁她,要么就是到单位去闹,说小陆贪图了他的青春,之后又要反悔……小陆真是被折腾得够呛:“就这么反反复复,他大学毕业了不好好找工作,就在我这儿又吃又住。我多少次帮他找的工作,干不了几天就不去了。今年春节他回老家了,后来赶上出现了疫情,我们就没见面。慢慢地联系也少了。本来,利用这段时间,我还是很冷静地考虑了一下,觉得如果和他走进婚姻,也并不现实,我也不想一辈子伺候这么一个男人。只是想想4年的时间,自己付出太多了,不仅是感情,金钱,体力,精力,还有我自己的青春啊。所以又犹豫。可没想到的是,等一切恢复正常了,倒是他和我提出要分手,我不是非赖着他,是我觉得心里不平衡,刨根问底,才知道他在自己家那边又找了对象。说实话,我不是舍不得他这个人,我是气愤,他在我这儿又吃又喝又住又花,我们也没有说正式分手,你就来这一手,太不道德了。我就是为了赌气,也不能就这么放了他。”

  小陆的气愤并没有挽回这段感情,男友反而人间蒸发了,把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最终男友的妈妈跑来拿儿子放在小陆这儿的生活用品还很不厚道地奚落了小陆。小陆气得好些日子胃口都疼,她说:“我真的并不可惜失去这个人,可我就是觉得太冤了,等于我这几年过了把当妈的瘾。自己也是挺傻,在爱情中可能什么都不是问题,可要是太盲目,就是大问题。”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