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术”勾不来爱情 勾来的是感情投机者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任悦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12:11:26

歌里唱道:“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可现在人们发现,“爱情技术”却是想买就能买,卖的价格还不低。各式各样的“情场培训班”“情感大师课”“爱情挽回术”越来越多。确实,爱情是有学问的,需要真本事,最重要的还是需要真的感情投入与付出。找专业人士或是“过来人”学学恋爱中应该具备的素质和礼仪,涨涨经验也有用。但是,你得找对了人,要是盲目相信所谓的“情感高手”,花冤枉钱学一堆没用的东西不说,还有可能颠覆你的爱情观,反而一辈子都不幸福。

最近,有人高额购买了所谓“挽回前男友”的“一对一课程辅导”,没有效果,希望退课退费,但被拒绝,于是投诉。就在这一来一往之间,这个“恋爱学院”的广告文案、授课内容被曝光到网上,内容让人们不敢直视。比如,一位叫“暖心”的“老师”介绍词中写着“捞金顶级高手”,“可馨”则是“精通勾魂术”的“狐狸精养成高手”,也有叫“不惑先生”的男老师,擅长“勾魂洗脑催眠术,教你暗中操控男人心理”……不堪入目的语汇,在他们的话术里竟然全是“褒义词”。别看他们的课程贵得离谱——网络授课,一般课程3000多,而“顶级老师”收费8万起步,一年58万,但依然有人心甘情愿将他们奉为导师。

怎么会有人愿意去学“勾魂术”,或是想当“狐狸精”?因为这些人把爱情功利化了,就是想走个捷径,捞个“钻石王老五”或者“白富美”。当爱情的意义从彼此爱慕,相互支撑奔向共同美好的生活变成了嫁(娶)了这个人,可以少奋斗十几年,那爱情就真是买卖,花高价去点“买卖道儿”在他们看来就有用。因为三观本就不正,所以觉得明显带偏了三观的广告语非常“实用”,于是一拍即合。当然了,也有人是想真的谈恋爱,却总是不成功,于是想找“老师”学学,甚至相信一些迷信的方法,结果呢,不是被骗了钱就是自己被洗了脑,在爱情的道路上越跑越偏。

情感能不能被指导?当然能,近两年,很多知名高校还给大学生们开设了幸福课、恋爱课。在正规的心理咨询机构也有情感辅导,可人家进行的是科学指导,从爱情的意义、幸福的本质、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到情感出现问题时如何正确调整。总之,是正面引导,听了正确的课,才能真正以敬畏之心对待美好的爱情。而听了误导甚至是带有教唆性质的,违背道德底线的情感课,结果只能是离幸福越来越远。如果任由这种传播不正当爱情观的培训泛滥,可能会导致学了“邪术”的爱情骗子扰乱本来应该纯净的爱情世界。所以,有关部门应该严厉打击这种所谓的培训,不论是从维护市场秩序还是捍卫美好爱情的角度,都应该严惩这类骗了学员钱,又教学员骗感情的“骗子老师”。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