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滨海新区上海道支行成功拦截 一起可疑汇款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12-31 16:54:54

日前,邮储银行天津滨海新区上海道支行柜员贾跃潮在接待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一位80多岁老爷爷要求办理转账汇款,然而老人汇款的交易对手和汇款用途引起了柜员贾跃潮的注意。

贾跃潮在询问客户汇款用途时,客户表示是要购买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和仪器,并说这种产品东西特别好,能治愈其老伴的病,随后拿出中奖券和宣传单给工作人员看,并表示汇款后就能收到仪器。贾跃潮和理财经理刘亚君发觉中奖卷和宣传单有问题,随即一起提醒客户小心上当受骗,应和家中儿女商量后再决定汇款,于是老人当天没有做汇款交易,便离开了。

诈骗事件并没有结束,第二天,老人再次来到网点,要求支取4万元现金,柜员贾跃潮第一眼就认出了老人,便再次提高警惕询问支取现金用途,老人还是说这家公司的产品不会有问题,执意要取出4万元,然后再去建行汇款。贾跃潮见客户陷入太深,意识到此次诈骗事件的严重性,于是马上向支行行长反映,支行长再次查看老人的中奖券及之前购买产品的凭单,判断客户被诈骗的可能很大,而且通过企查查查询可知,该公司已注销,网点工作人员再次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但是老人还是半信半疑,无奈之下,支行长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劝住客户,一边提示理财经理报警。随后警察及时赶到,通过给对方打电话,对方一口否认曾发放过奖券等,这回大爷才明白自己真是受骗了,恍然大悟。

近年来,各类金融诈骗犯罪在全国范围内的高发态势,造成客户巨大的财产损失,对社会安定、金融秩序稳定和群众安全感造成严重影响。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中老年客户要牢记电信诈骗防范原则: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遇事多和家人沟通,必要时及时报警。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