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伟业基于鲲鹏底座打造智能安防联合解决方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1-08 15:11:43

  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伟业)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安防前10强,连续数年入选“国家规划布局重点软件企业”和“中国软件百强企业”。

  天地伟业具备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为法院、监委、检察院、监管、教育、水利等多种行业提供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天地伟业众多行业应用软件平台需要强大的、稳定的、连续性的算力支撑,天地伟业对主流技术路线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研、深入交流以及测试对比。综合几个因素选择了鲲鹏架构,一是基于和华为多年的稳固合作基础,华为在鲲鹏架构上的投入秉承长期投入、全面布局、前向兼容、持续演进的原则,天地伟业行业应用+鲲鹏算力底座合作模式,具备更高的客户接受度,可创造的商业价值未来可期;二是在天地伟业严苛的产品测试过程中,鲲鹏以性能、稳定性、兼容性等多维度最优的表现脱颖而出,且研发处理问题效率和质量最高;三是从技术上和生态上看好鲲鹏,鲲鹏生态凝心聚力,蓬勃发展,逐步实现生态协同,且鲲鹏计算平台已经过市场检验,广泛应用于运营商、政府、金融等行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基础。

  在产业环境逐渐成熟背景下,天地伟业最终以副理事长单位身份首批加入天津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积极拥抱鲲鹏,针对鲲鹏计算产品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20年9月份正式签署鲲鹏NRE合作协议,于12月份在天津鲲鹏创新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

  基于鲲鹏算力底座打造全行业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围绕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政策及技术支持,天地伟业迅速成立了<基于鲲鹏架构的视频监控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专项组,依托公司的软件开发能力、全国范围销售能力和生产能力,投入研发资源进行软件开发、迁移、调优、适配,研究并推出基于鲲鹏算力底座的面向全行业的软硬件一体机产品,面向全国行业客户提供服务。

  目前,天地伟业基于“天地伟业行业平台及应用+基于openEuler的开源OS/商用版本+鲲鹏计算平台算力底座”模式精诚合作,进行安防行业全业务链的产业适配,借助鲲鹏的计算能力和天地伟业微服务架构,完成软件架构上的更新,通过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提供多行业多应用的软件服务,其中纪监委、检察院、教育行业等多款软件已经完成鲲鹏配并获得鲲鹏展翅兼容性认证证书,其他行业应用软件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适配。

  任何一种生态的发展和繁荣绝非一帆风顺,需要上下游产业链的不断磨合和共同努力。天地伟业行业应用在向鲲鹏架构迁移适配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技术问题,例如,某款应用软件重新编译后基于鲲鹏和第三方操作系统运行出现某个BUG,阻碍了进度,鲲鹏FAE组织操作系统厂商和天地伟业研发人员,三方迅速成立问题攻关小组,夜以继日分析日志排查原因,最终仅用48小时发现问题并发布新版本将问题彻底解决。天地伟业研发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的研发精神和能力让人折服,是研发人学习的榜样。此外,天地伟业通过鲲鹏社区获取到完善的软件资源和技术支持,如常用的软件迁移和部署指南,鲲鹏开发套件,包括代码扫描工具、迁移工具、性能优化工具等,进一步加快了应用适配进度。

  天地伟业五大核心业务系统已完成鲲鹏技术认证证书——Easy7视频监控系统、智慧法制一体化管理系统、智慧留置一体化管理系统、公开听证管理系统、执法监督管理系统。

  截止2020年底,天地伟业基于鲲鹏算力底座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已在天津、河南、内蒙古、青海等地成功商用,系统运行稳定,远超预期,获得客户好评。天地伟业鲲鹏生态合作的成功推动了鲲鹏生态产业快速、健康地发展,推动鲲鹏生态产业链相关产品在天津乃至全国的应用,构建合作共赢的鲲鹏生态圈,并为天津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有效推动了天津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如天地伟业董事长戴林在合作之初所说,非常看好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天地伟业和鲲鹏的合作决心坚定不移。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