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交通智能体 华为助力天津港打造智慧港口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2-03 17:05:56

  1月17日上午,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启动1#泊位联调联试。本次联调联试借鉴吸收了全球无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升级改造项目的先进经验,集成应用无人自动化轨道桥、无人驾驶电动集卡、远程控制无人自动驾驶岸桥等智慧港口“金牌产品”,在多项关键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天津港智慧港口项目采用华为商用车港口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通过云服务实现智能车的水平运输系统,通过车路云协同驾驶、时空预测路径规划、V2X信息融合、动态高精地图等关键技术,实现自动化水平运输高效运作、多种ACT载运车辆的混合调度。另外,华为还在云平台、数据中台、网络、机器视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向提供了产品和解决方案,提高天津港集装箱周转效率,在助力天津港智能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之路上迈出了标杆性的一步。

  该项目是天津港主动践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项目,是对“2028年集装箱吞吐量力争突破3000万标箱,国际枢纽港地位更加巩固,服务效率保持国际领先水平,智慧港口建设全球领先”战略目标的重要探索;同时是首次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港口内无人集卡的商用落地,对于传统码头的自动化改造具有深远意义。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交通、金融、电力等行业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基于华为在港口行业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咨询经验及在车路协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方面具备的领先能力,天津港始终将华为作为智慧港口建设最核心的合作伙伴。

  2020年12月4日,华为重磅发布“交通智能体”作为交通行业智能升级参考架构,在与天津港携手打造智慧港口的过程中,“交通智能体”在港口行业的适配及落地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共识。未来双方还将在港口大脑、5G和AI融合生产、智能楼宇、智慧园区等方面深入合作,加速天津港在安全、效率、体验领域的全面提升,携手打造世界一流港口。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