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暖男 把周围人都烤糊了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任悦 张晨阳  编辑:付勇钧  2021-02-05 13:48:26

“女孩儿都爱找暖男,需要安慰的时候他暖心,天气冷的时候还暖身,像个热宝。不过,你得弄明白了,暖男要是‘移动的热宝’那就可以随时暖别人,而对你就是一种‘反向辐射’把你给伤害了。我现在就已经被所谓暖男的温度给吓着了,因为他是‘行走的小太阳’,老想照耀更多的人,结果把身边的人都烤糊了。”

恬恬挺爱自己的男朋友,因为他很细心,会哄人。当然她也知道,因为男朋友挺“暖”的,所以,他周围女性朋友也不少。为此,恬恬总提醒男友,把自己对女性的“温度”降一降。但是,她的不满总会被男友送来的暖意给化了。只是,最近,恬恬觉得男友的“热能”释放得有点过度了。

“我男友家里有一套房子在出租,以前都是他妈妈和租户打交道。但是前一段阿姨把腿给摔了,有些事就交给了我男友。现在租房子的是两个年轻女孩儿,都是在这边工作的。女孩子嘛,有时候遇到的麻烦多些,电器坏了、下水堵了、暖气不热、墙上瓷砖掉了……都爱找房东。本来给她们联系维修的就行了,可我男友特别爱亲历亲为,自从他和租客接触多了,主动关照的事也越来越多。”

快过年了,因为今年的情况特殊,两个租房的姑娘不打算回老家,这下恬恬的男友更把暖男的热情表现出来了,却让恬恬更不舒服:“他特别愿意人家不回家,过年前老和人家小姑娘通微信,甚至还请人家吃饭,老晚才回来。我一问,他就说,他用热情留人家在这里过年,让人家觉得在这儿也挺好的,咱也是为减少人员流动做点贡献。过年前他这通忙啊,买的各种布置屋子的对联、福字、灯笼……还有好多花草。天天往人家两个姑娘那儿跑,他比送快递的还敬业呢,早早就把出租屋布置起来了。我有意见,他就说:人家两个人背井离乡,春节不回家,屋里弄热闹点儿,心情就好很多,这也是我在为防疫做贡献。你看,他总是用这话堵我。布置屋子的东西买就买了,最近又买吃的,买屋里的沙发罩、床上用品,这还不算,还给人家买毛绒玩具,买手链、耳环、化妆品……这是不是太过分了?我一和他争吵,他就说:‘给她们些小礼物,让她们开心,别想家,我这不也是为大局着想吗?’他还有理了。”

恬恬觉得自己阻拦不了男友,那就和男友一起去关心两个房客,她愿意自己出点力气顺便盯着点儿男友,可她的严防死守结果就是所有人都不高兴。恬恬说:“现在我觉得那两个女孩儿对我特别不友好,我一出现,她们就板着个脸。可是,我男朋友才不管她们对我什么态度,忙里忙外,和她们有说有笑的。从他们的交流中我都能看出来,他已经特别了解她们的生活,她们爱吃什么零食、每天几点下班、爱看什么综艺……他甚至还亲自下厨给她们做吃的,两个女生也总是说他细心,是个暖男。都这样了,我能不生气吗?为了这些我和他吵架,可他还是和我讲大道理,说他只是为留在当地过年的打工人尽一点心。他说得可是真好听,而且,他对我也还是很关心,很会哄我,所以有时候我和他又没办法,舍不得他对我的好。”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恬恬的男友这些天忙着学做两个姑娘家乡的菜。恬恬真有点儿受不了:“他把我们家里刚买的投影仪也给人家送过去了,可真行。我现在都发现,那两个女生好像也因为他,经常发生些矛盾,好像都想讨好他,也都想让他对自己更好一些。这都发展成什么样了?我很严肃地和他谈了,让他不要这样,这对大家都是伤害,可他还认为自己做得对,还说这只不过是种关爱之类。我已经听烦了,我觉得人不可以利用一些客观条件来粉饰自己的行为,关爱可以,我都说了我愿意出面关爱两个女生,可他总说我能力不行。界限不清,给搞暧昧找到冠冕堂皇的借口,那就更可恶了。所以,我决定了,他再这样,就分手。”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