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新报张珊珊 徐燕  编辑:付勇钧  2021-04-06 14:33:53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清明小长假,在天气渐暖、疫情防控向好的情况下,市民出行意愿明显,旅游消费热情高涨。虽然短暂的假期昨天结束了,但是小伙伴可以带上愉悦的心情、满满的元气进入工作状态,期待二十多天后“五一”假期的到来。

● 铁路翻倍

2日到5日,天津站发送旅客29万人次左右,2日到4日客流增长明显,每天都能发送近7万人次,相比平日3万到4万人次的单日旅客发送量几乎翻了一倍,3日单日旅客发送量更是达到8.5万人次。短途及周边游更受欢迎,促使京津城际、京蓟市郊列车客流激增,基本成趟趟爆满的状态。

● 民航平稳

天津机场国内旅客数量基本追平2019年同期水平,整个假期运送旅客约15.6万人次左右。

● 高速激增

阿里巴巴出行平台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自驾短途或周边游市民明显增加,昨日高速返程迎来集中客流,津雄、京沪、津保、荣乌、津沧、津蓟、荣乌联络线、京津高速车流集中。

● 市内路畅

清明节期间,全市交警系统启动交通保障一级勤务,每日出动警力2965人次,设置执勤点位1190处,出动巡查车326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万余起,保障本市道路交通整体安全平稳有序。

● 上班看天

今日开工,天气回归平稳,气温也将回升。根据气象监测,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2℃。近期津城没有明显降水,春季干燥多风的特点比较明显,昼夜温差明显,提醒市民及时增减衣物。

● 天文趣事

4日21时35分,是今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清明”的日期在阳历每年的4月4日、5日和6日这三天之间变化。21世纪100年的统计显示,“清明”只有4月4日和4月5日这两天,没有4月6日。

2版  旅游回暖

受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影响,清明节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五大道游客爆棚,天津市民最爱的跨省游目的地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重庆,出游热情入围全国前十。 

3版  消费火爆

清明档电影票房继续刷新中国影史纪录。截至昨日19时28分,清明档总票房突破8亿元。天津三天总票房近1200万元,观影人次超30万。全市消费市场活跃,172家重点监测企业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实现销售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77%,较平日周末增长4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