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开展“课堂+实战”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4-07 16:01:57

近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开展了多层次的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提升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管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防火自救能力。该行邀请到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支队警官就常见火灾类型、起火原因、扑救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及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并根据工作地点和重点部位进行了火灾现场模拟逃生演练。

 

上午11时许,演练总指挥在分行监控中心发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指令,位于办公楼一层大厅的烟感报警器发出火灾信号,各楼层警报声旋即响起,疏散引导组、灭火组、通信联络组、救护组成员迅速集结,楼内370余名在岗员工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有序撤离,在本部门安全员地引导下到达预定地点,疏散总用时3分25秒。随后,志愿消防队成员使用消火栓水枪、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火灾扑救。

 

“课堂+实战”的消防知识及火灾逃生演练培训方式,能够有效的帮助员工掌握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实战能力,提升火场应急水平和逃生自救能力。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