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带头人 群众事马上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杨迪 编辑:李彤 2021-04-07 20:32:12

内容提要:最近,天津多个区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新选出来的“一肩挑”马上把精力放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天津多个区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新选出来的“一肩挑”马上把精力放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

3月中旬,天穆镇天穆村完成换届选举,穆瑞芳,再次被选为“一肩挑”。

住房不足,还有2000多户村民没有迁回来,这是压在穆瑞芳心头的大事,最近,天穆老村的部分还迁房主体已经完工,就差配套设施建设了,穆瑞芳带着两委班子,到现场查看,商量煤水电气的配套计划,还联系了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定下施工方案,争取早日开工。

从去年开始,北辰区实施了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孵化”培养行动,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这次换届,全区共有50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成为“一肩挑”。刘勇就是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18年来到小淀镇刘安庄村,干了两年多的副书记,“接地气”“有想法”,这次换届,他高票当选“一肩挑”。

村里老人多,重病的就有上百人。刚一上任,刘勇就带着两委班子,商量制定刘安庄村重大疾病补助制度,细化报销清单。目前,已经提交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申领马上就能启动了。

这次换届,北辰区还将158名能力突出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外出经商人员吸收进两委班子,好中选优,真正选出群众认可拥护的“带头人”。

最近,武清区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党务工作者和选调生194人担任“一肩挑”,党务工作者进班子的比例提升到100%。“95”后小伙李海威,2019年考上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去年底,他到武清区张庄村工作,短短四个月,他为村民办了不少实事,这次全票当选“一肩挑”。

一上任,李海威就赶紧联系解决村里灌溉设施老化“跑水”的问题,确保按时给冬小麦浇上返青水。

围绕群众关注问题,确定攻坚事项,打好履职第一仗。这段时间,武清区83个涉村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重点项目都在陆续推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