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杰:奋斗在产业转型最前线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蕾 崔启楠 杨春生  编辑:张麒麟  2021-04-12 21:00:54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学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攻坚克难,奋斗在产业转型最前线。

李学杰,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每周都要几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这个工作习惯,是他20年前从部队转业到这里时,老党员们教给他的。

2017年,根据中央环保督查要求,天津集中力量整治“钢铁围城 ”、关停“散乱污”企业。有困难,党员先上,李学杰作为专班成员参与制定了3家钢铁企业退出计划,负责关停过程中的企业安全、职工安置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李学杰走遍企业里每一个风险点位,制定详细规程和应急预案,并在关停的关键节点,连续三个月驻扎在企业,经常工作到半夜。

退出的三家企业在北辰区和静海区,李学杰每天都要在两个区之间奔波。这期间,他因为生病,需要立即手术,手术后医生建议他要多休息。但手术后的当天下午,他就回到了岗位上。

去年9月份,3家钢铁企业安全关停,为天津钢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旧动能转换打下了基础。去年,李学杰调入生物医药产业处,在天津“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就是重点发展方向,为了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转化基地,他和同事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大型生物医药企业跑了个遍,形成了详尽的报告,为后续政策的出台提供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