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天津以更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04-12 21:00:54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筑牢信仰之基,天津以更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魏继昆,来到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进行党史专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党史专题宣讲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华,来到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

由中宣部宣教局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重点面向全国基层区县、校园、农村,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宣讲。在北辰区专场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指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努力建设思想政治理论的坚强阵地。

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天津各区结合各自特点,邀请革命先辈后代、劳动模范等,为党员干部进行党史专题辅导。静海区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少将、开国元帅朱德的后人朱和平,讲述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的艰辛历程。激励大家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开展了“喜迎建党一百年,童心笔绘对党说”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在76幅书法、152幅绘画组成的百米长卷上,孩子们把自己学到的党史内容,用画笔描绘出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将于6月份展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