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南道国家会议会展中心段景观规划设计(一):串联双城的新景观带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1-04-12 21:00:54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的“十四五”系列报道,来看海河南道国家会议会展中心段景观规划设计第一篇:串联双城的新景观带。

海河南道国家会议会展中心段/景观带,位于海河南岸,长2.2公里,是海河中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河中游,西起外环线,东至葛沽,全长18公里,像一条“绿带”,连接起“津城”与“滨城”。《海河南道国家会议会展中心段景观规划设计》,就是将这段景观带放到海河中游里进行整体设计。

蜿蜒变化的河道,同时还串联起两岸各具特色的八大片区,形成鱼骨状的“一带八片”格局。

未来,“一带八片”将重点发力生态休闲、运动健康、文化旅游等功能定位,进一步服务国家会议会展中心建设,便于就近安排衣食住行游购娱,为会展业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生活空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