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让百姓早受益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磊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1-04-12 21:00:54


天津北方网讯:植树造林关键期,绿色生态屏障加紧建设,一级管控区内的规划保留村,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把这件惠及百姓的实事办好。

4月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期,在滨海新区绿色生态屏障胡家园片区,近10万株国槐、白蜡正在栽种。这里土地盐碱度高,规划建设时利用屏障内小水系、鱼塘多的特点,连通水系,建设排盐沟渠,保障树木成活率超过95%,实现生态修复的同时,涵养湿地生态。

改善生态环境,为百姓办实事,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近一个月来,全市已经完成植树造林0.4万亩,在津南卫南洼森林湿地,新栽种的50万株林木,初见新绿。同时,作为生态屏障“十大工程”之一,屏障区一级管控区内的30个规划保留村,也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让百姓早受益。最近,小站镇南付营村刚刚完成改造,红砖白墙,街道洁净整洁,成为市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十四五”期间,津南区将“一村一策”编制规划,把30个保留村全部建成人居环境示范村。

走生态路,吃生态饭。两年前,西官房村村民杜艳林,开始试种君子兰。这种花卉生长条件苛刻,对水质洁净程度,要求很高,还要有充足的光照。而两年来,生态屏障建设的成效,让他的花卉基地直接受益,种植规模已经扩展到了十几个大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入二季度,绿色生态屏障内将加快打通区域间生态廊道、连通水系,通过林地、水系和路网建设,把这件惠及百姓的好事办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