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织多种活动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何硕 编辑:李彤 2021-05-04 20:16:56

内容提要:4日是五四青年节,天津组织多种活动,让青年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4日是五四青年节,天津组织多种活动,让青年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扶轮中学创建于1918年,在五四运动时期,积极响应学联号召,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国学子,学校建立了中共地下党组织,成为当时天津的红色基地。假期里,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参观校史馆,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者林治远的雕塑,吸引大家驻足,作为扶轮中学的学子,他的故事让师生们感到无比骄傲,也坚定了大家立志奋勇拼搏,成为国家栋梁的信念。

五四青年节,耀华中学的学生们来到学校礼堂、校史馆参观。1934年,时任校长赵天麟提出“勤朴忠诚”的校训,指引着一代代耀华学生开拓进取,忠诚爱国。1950年,作曲家王莘创作的《歌唱祖国》首唱仪式在耀华礼堂唱响,激励着亿万青年为建设国家而努力奋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让学生们重温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大家一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五四青年节,天津美术学院组织青年师生,绘画红色建筑——美院主楼。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是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始建于1906年,也是爱国人士邓颖超的母校。师生们通过美术创作,回顾峥嵘校史,传承红色基因。

利用假期,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生们在思政老师的指导下排演党史情景剧。大家查资料、看纪录片,通过党史学习,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并融入到角色演绎中。排练间隙,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五四”青年节前夕,天津口岸多家单位组织开展“党史青年说”活动。在天津港码头的“七彩岸桥”前,青年党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四个关于“船”的党史故事:嘉兴南湖畔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红军船”、渡江战役连天炮火中的“渡江第一船”以及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山东舰。大家从故事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艰辛和伟大,也立志要为天津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日,团市委主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集中服务活动,全市大中小学校学生和优秀青年代表共同举办文艺表演,通过舞蹈、朗诵、红歌联唱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奋发向上的风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00个青年服务展示台,来自教育、医疗等各行业的青年志愿者和服务团队,为市民提供咨询。(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