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变成机器人的技术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5-14 14:59:11

“我觉得,有些女孩儿,不需要男朋友,她们需要机器人,随她们的心思设定好程序,她们想怎么操纵就怎么操纵。第一个程序就是看到她们发微信,立即秒回,她们发了朋友圈和短视频就立即秒赞。至于生活中的其他事儿,就按她们的最高要求,都设定好了,随叫随到,她们要什么就给什么,哦,这好像都不是机器人了,是机器猫。反正我是变不成机器人,我没那技术。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是两个选择,要么当个正常人,那就得和女朋友分手;要么我就想辙给自己装上程序,可我真的做不到。”

小昊爱自己的女朋友,人家漂亮啊,各方面条件都好啊,在上大学的时候,多少男生彼此打赌说:“我一定要追到这个女生。”小昊当然也是其中的一个,他在追自己的女神时,屡败屡战,最后才成功。成功的原因不仅因为他的坚持,还因为女友追星,小昊动用了所有人脉买到了女友偶像的演出票还搞到了签名。女生说看中他的“实力”。

小昊当然觉得恋爱是幸福的,“虽然跟女神谈恋爱并不轻松,但我愿意给她各种宠溺,记住各种节日、纪念日,买各种礼物,答应她的各种要求……还有就是微信必须秒回、电话必须秒接……这一切在学校时还可以实现,可是,后来我开始实习了,她还在学校,很多事力所不能及了。”

小昊和女朋友的第一次矛盾,就是因为微信没有秒回,“那次是我要在网上面试一个特别心仪的实习单位,为了能去那里实习,我做了好多功课,好不容易等来的机会,我还提前告诉她我何时要面试。结果我正开着网络和面试官对话呢,她就给我发微信,当时我手机静音了,可它在我桌子上不停地亮起来,后来她又给我打语音通话,那一红一绿的两个按钮还有她的头像,让我心神不定。一方面我知道她的微信要是不秒回,我的后果就很惨,另一方面,她知道我在面试还拼命找我一定是有什么重大的事,我又不放心。于是,我的脑子全乱了,眼睛老瞟着手机,面试官不高兴了,中途就结束了面试。我自己都还来不及失落就赶紧给她回电话,结果她就是让我给她买奶茶送到宿舍去。我当时就有点着急,说我不是在面试吗?她居然特别无所谓地说‘哦,我给忘了。’”

小昊没敢因这件事和女友发脾气,可是因为实习,小昊已经不能随时随地听从女友的支配,也不能信息秒回,于是,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大,“你现在变了”成了女友的口头语。小昊很委屈:“我尽量做到她的信息秒回,就是在开会的时候,我都时不时看一眼手机,生怕她找我。因为这个,部门主管不知道说过我多少次。也因为忙着回她的微信,我在工作上出了不少错,惹得公司人事部门找我谈话。我和女友说,能不能不在工作时间找我,或者我回信息慢了,你不要那么闹,她每次都是一句话‘我重要还是工作重要?’我能说工作重要吗?前几天,我正和客户研究设计方案呢,她又给我发微信,不停地发,又打语音。后来直接给我发了个视频,是她站在宿舍阳台的边缘上,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把我和客户都吓坏了,我赶紧一边给她打电话,一边往回跑。结果她什么事儿也没有,当时是她舍友拍的视频,另一个舍友偷着在下边拽着她的脚。她们什么大事都没有,就是打赌谁的男朋友最担心女朋友。”

因为小昊工作时间离岗,又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小昊也很气愤:“我真闹不清我女友还有她那几个舍友都怎么想的,她们能不能正常一点儿?我现在觉得她很无聊。我工作以后也发现,越是努力的、积极乐观的女生,也越‘正常’,人家最起码懂得尊重,懂得踏实地干正事儿。我女朋友可能我和她家人都宠着她,什么都替她干了,她连实习都不去,都是家里找关系给她写的实习鉴定,她一无聊就找我,她觉得我也应该和她一样闲。她需要个机器人陪着,什么要求都秒能做到,我不行,我先当个正常人吧。”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