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关爱孕妈从“心”出发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5-14 17:08:10

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孕期准妈妈们更是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感动——“孕妈徽章”。“有徽章别在胸前,以后在公共场合我也能优雅的亮出准妈身份啦,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能得到更多理解,也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一位邮储银行孕期职工说道。

据了解,“孕妈徽章”是邮储银行为赋予柜面一线及怀孕初期不显怀的孕期女职工明确标识,使女职工在怀孕期间受到更加细致的保护和关爱,而票选设计出的徽章标识。两款徽章样式分别为“好孕妈妈请多关照”和“好孕妈妈为您服务”,能够供不同岗位条线孕期女职工选择。面对佩戴徽章的准妈妈们,客户给予了他们更多耐心与宽容、同事给予了他们关心与帮助,这一创意设计不仅能缓解孕期职工在工作上的焦虑,更能提升孕期职工的工作幸福。

除此以外,由于天津分行员工队伍总体较为年轻以及“二胎”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女性员工在工作中面临没有合适场所哺乳、备奶的困境,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天津分行早在2018年就改造建设了设立“妈咪小屋”,可以为哺乳期、生理期的女员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憩场所。走进“妈咪小屋”,扑面而来的温馨感让人心中顿生暖意。虽然只有几平方米的空间,但屋内配置齐全,沙发、冰箱、微波炉、消毒设备、资料架、报刊栏等一应俱全,“妈咪小屋”的创建能够让女性职工以更加舒适的状态、从容地面对特殊时期,更好地开展工作。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