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残日 情系“折翼天使” 中粮可口可乐“乐志愿 益起行”津城首站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5-17 09:11:5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助力特教事业发展,2021年5月16日,值此全国助残日之际,天津中粮可口可乐的志愿者陪同来自泰达街社区的残障人士及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的孩子们共同前往国家海洋博物馆,感受海洋文化魅力。此活动标志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携手天津经开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乐志愿 益起行”天津地区项目正式启动。

上午10点,身穿可口可乐志愿服的员工们早早来到国家海洋博物馆,和馆里的工作人员一起迎接“折翼天使”们的到来。他们有的和志愿者手牵着手有说有笑,有的则坐在轮椅上左右张望着,仿佛来不及将周围的一切尽收眼底。为了更好地与“折翼天使”互动交流,陪伴他们度过一段美好的欢乐时光,志愿者们提前做足功课,学习与这些“特殊”朋友们顺畅沟通的方法。

走进海洋博物馆,“折翼天使”们对这里充满好奇。“远古海洋”、“龙的时代”、“今日海洋”、“发现之旅”四大展厅将鱼龙、霸王龙等化石模型,精美鱼类、海生鸟类标本,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他们大开眼界、感受到海洋深处的奥秘,增长了很多知识。每一位可口可乐志愿者寸步不离,用心守护着“折翼天使”,看着他们扬起灿烂的笑脸,志愿者的心也都变得更加轻盈和柔软。这群折翼天使虽然微弱但绝不怯弱、虽然残缺但从不绝望。或许他们的眼眸不曾明亮,或许他们的行为有些与众不同,但看着他们阳光快乐的模样,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我们的关爱与在乎,可以成为“折翼天使”们的羽翼,帮助他们冲破阴霾、飞向光明的未来!

参观过后,来自国家海洋博物馆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海洋生物讲座;同时,可口可乐志愿者也准备了涂鸦绘本,并陪伴他们进行绘制,他们发挥想象,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将一张张空白的绘本,变成了五彩斑斓、独具创意的属于他们自己心中的海洋。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赵丽媛总监表示:“乐志愿 益起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不仅能增强弱势群体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同时以此为契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并将“扶残助残”的正能量持之以恒地传递下去,尽企业的力量力所能及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成长与生活,温暖弱势群体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阳光与美好。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