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驱 传承红色基因” 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5-17 16:18: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的弘扬大钊精神,宣传李大钊建党思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5月16日,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党员干部走进李大钊纪念馆及其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党员干部怀着对李大钊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象征李大钊同志光辉革命生涯的38级台阶,步入庄严肃穆的瞻仰大厅。在革命先驱的伟岸塑像前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地宣誓表达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用掷地有声的坚定回答表达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不悔誓言。

  在纪念馆展厅内,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并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深刻缅怀了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李大钊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他用一生之奋斗唤醒了沉睡中的中国大地,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永不磨灭的功勋。他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伟大献身精神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下午2时,天津厂党员同志来到李大钊同志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河北省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李大钊同志的成长历程,感悟先辈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和淳朴家风美德。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体悟革命初心的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也是一次增强党性、践行使命的实践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李大钊同志的精神,继承弘扬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天津厂党委副书记王巍华同志强调,不忘来时的道路,才能更加笃定前行的脚步。我们站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和回顾党史,就是要赓续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动员公司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红色基地,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食粮转化为在工作实际中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国际化、防风险”工作方针总基调,全力保障天津厂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