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牵引“京东黄金走廊”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朱楠 杨菲  编辑:张麒麟  2021-06-19 20:52:34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宝坻区赓续革命传统,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宝坻区紧抓机遇,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建设中的京唐城际铁路全长近1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唐山预计将缩短到30分钟。依托这条交通大动脉,宝坻区与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唐山市联合打造“京东黄金走廊”,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目前三地已经初步达成通州研发、宝坻孵化、唐山生产的发展链条,“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细化产业协同、人才互通等实施方案。

以“京东黄金走廊”为发展方向做好项目承接,宝坻区主动推进改革,把原来分散在全区的18个大小不同的工业园,通过取消、合并、迁移等一系列调整,整合成“一区四园+一城”的产业载体布局,各园区取消管委会,由开发区统一管理,公司负责运营,并明确了高科技产业定位,严把门槛,质量效益差的坚决不要,同时改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每家企业从签约落户到建成投产,都有专人包保。

改革释放活力,今年一季度,宝坻区共实现项目落地64个,计划总投资19.5亿元;签约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28.4亿元。为了服务好越来越多的入驻企业,宝坻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打造宜居环境。教育,是吸引人才落户的关键,宝坻区提前谋划,新建了26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学位超过2万个,并与中心城区开展合作,引入优质资源,提高教育整体质量。

“十三五”期间,宝坻区实施了宝坻新城棚户区改造,10万人迁入新居,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市级文明城区,打造356个美丽村庄。如今,抗战 时期的这片革命老区,正在焕发出新活力。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宝坻区建立起各种纪念展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宝坻区打造了“百姓大舞台 红歌大家唱”活动,在潮白河畔搭建固定舞台,提供200首红歌,群众自己选歌,自愿报名上台表演。

截至目前,已经吸引党员群众超过5000人次,成为抒发爱党之情的重要舞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