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闯入职场全搅和乱了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任悦 王宏林  编辑:付勇钧  2021-07-23 10:59:48
摄影 王宏林

对于职场中的爱情,不同的单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有的地方,完全“抵制”同一单位里的爱情,甚至出台规定,都不允许男女同事单独在一起吃饭或娱乐。有的单位却非常“开明”,甚至鼓励同事间找对象,如果成功了还有奖励。不论是哪种态度,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都希望爱情不要影响工作,要是对工作有促进作用是最好的。如何处理好工作和爱情,当爱情闯入职场如何能够两全,确实是需要智慧和情商的。

小宋和小苗是同时进入一家企业的,两个都是独自在外闯荡的女生,年龄相同,经历相似,很快就成了好友,也一起租了房子,为的是彼此有个照应。因为各种条件所限,小宋她们只租到了一个三室的房子,为了再减少一些开支,两个女生一直在寻找另一个合租的对象。可是,总是没有太合适的,两个人都不愿意有合不来的室友破坏本来两个人的和谐。事有凑巧,后来她们知道了同部门一个男同事正在找房子租,两个人合计了好久,觉得和男同事合租不太方便,可是,从各种条件上说,这个男同事又比较合适,一是工作在一个单位,作息时间没冲突,二是男同事有车,还可以方便大家上下班,三是通过日常观察,男同事人品不错,工作能力也强。小宋她们商量来商量去,决定“接纳”男同事,两个女生也想:“反正我们两个女生,彼此关照,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男同事后来就成了合租的室友,三个年轻人一起上下班,后来也一起在合租房的公共空间聊天、休闲,再后来也一起做做饭,相互买些吃的、喝的……在这样的条件下,也就难免产生了感情上的纠葛。本来小苗是最先对男同事动了心思的,从自身条件、家庭背景以及家乡所在地等方面考虑,小苗也觉得和男同事比较“配”。她把这个心事也和小宋说了,可是,最后的结果,却是小宋先一步和男同事挑明了恋爱关系。

对于好姐妹的“横刀夺爱”,小苗心里当然是不痛快的,两个人以前的亲密也就减了不少。但是,小苗一开始也并没有太恨小宋,毕竟爱情是要双方情愿,人家男同事接受了小宋,自己也没有什么可生气的。但是,因为爱情闯进了职场,确实也搅乱了原来的平静。

小宋在工作上越来越多地和男同事配合,把原来和小苗一起搭档的业务或是资源慢慢转移到了男朋友那里,而且,忙着谈恋爱的小宋,在工作上的认真态度和付出的努力也大打折扣,很多事情都交给小苗去完成,甚至还把本应该自己做的内容也让小苗代劳,以便让自己多一些时间去恋爱。看着越来越“不像话”的小宋,小苗也开始不能忍了,两个人都把情绪带到了工作中,相互抱怨和指责越来越多,这种情况让她们的工作都受到了影响。而小宋把这一切归于小苗对她的“报复”,跟不少同事抱怨小苗的种种不好,甚至把小苗的一些隐私也传播出去,这一切,让小苗心里非常别扭。

渐渐的,两个人关系越来越不好,而同事们之间也开始传两个人在争夺一个男同事的流言。因为这种流言,弄得男同事也很尴尬,甚至提出了要辞职。而小宋觉得,男朋友本来干得好好的,弄到要放弃工作,都是小苗嫉妒他们的关系惹出来的问题,于是,两个女生的争执又开始升级。最终,小苗选择了另外去租一处房子住,但是,她不想放弃工作,毕竟是好不容易得到的自己满意的工作,也正干到得心应手的时候。只是每天还是要和小宋打头碰脸地在一个空间,毕竟还是不那么自在。小苗有时候会想,也许当初的决定是错的,但是,就算是没有一起合租,难道在职场中就不会遇上让人左右为难的爱情或其他事情吗?如何面对,这确实是对职场年轻人的一种考验。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