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这本护牙秘籍,怎么在职场“打怪”?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7-26 16:01:19

7月来临,火热的入职季再度拉开帷幕。年轻的毕业生们纷纷进入职场,开始了自己的职场“打怪”之旅。这里就有个问题了,你知道职场礼仪的第一步是什么吗?握手?发名片?自我介绍?错错错!第一步就是要学会笑!

真诚的笑容,再加上一双明眸和一口皓齿,印象分绝对飙升啊!所以,牙口好不好很重要!要是生一口蛀牙,首先自己就底气不足,笑容怎会美好?那么职场新人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又有哪些护牙误区需要避开呢?今天给大家来支支招!

办公之前,先来一只苹果嚼一嚼

打完卡,放下包,等待开机的这段时间,不妨先吃一只苹果。俗话说:“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其实苹果对牙齿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作为一种高粗纤维食物,当牙齿在咀嚼苹果时,苹果也在帮牙齿做清洁。它能够减少牙菌斑的形成,而且咀嚼时我们的口腔会分泌大量唾液,对于牙齿也有益。当然,如果你不喜欢吃苹果,也可以选择梨甚至是芹菜,它们也都含有高粗纤维,同样可以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享受完水果时刻后开工,不论是你还是你的牙,都会觉得棒棒哒![1]

休息时间,喝点牛奶也不错

电脑看得有点累了呢,到茶水间喝点东西吧,牛奶是个不错的选择。牛奶富含钙质,对骨骼和牙齿都很有好处。而且钙质还能够抑制细菌产酸,防止牙齿钙磷化合物溶解,牛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和酶等也能抑制口腔中细菌的生长,真是一举多得。[2]

也有不少年轻人希望在休息时喝一罐汽水来放松放松,但又怕得蛀牙。话说汽水真的这么伤牙吗?要知道,蛀牙可不是随随便便一罐饮料就能引起的,它受到几个因素的同时作用,包括牙齿本身是否薄弱、有没有致病的细菌、是不是有产酸的物质、还有是不是经过了足够长的作用时间,这些因素缺一不可。[3]而汽水一般情况下入口后就迅速滑过了,在口腔里的逗留时间很短,再加上唾液的缓冲作用,所以在保持良好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适量喝一点汽水并不会直接导致蛀牙。

吃完午餐,记得漱口和用牙线

饱饱地享用好一顿午餐后,职场新人们可别忘了清理口腔。专家建议,吃完午饭后可以先用清水或者淡盐水漱口,这样大块的食物残渣就会被漱掉,然后再用牙线将小块物质剔除掉。牙线使用时要将所有牙缝都清洁到,如果牙线用完后有血或者变粗糙了,说明牙齿已经出问题了,或者牙齿之间已经有龋坏,需要引起注意。[4]还有一些人习惯饭后刷牙,这里要告诉大家,刷牙虽好,但不建议饭后马上刷。因为刚吃好饭,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可能会变得松软,如果这个时候刷牙可能使珐琅质流失,时间一长容易患上牙本质过敏症。建议大家饭后隔半个小时再刷牙。

这些办公室护牙妙招是不是都很简单呀?不需要你花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只要掌握科学方法,再加上持之以恒,一口好牙一定帮你形象加分。从“齿”走上职场升级之路吧!

[1][2]《朝闻天下》,CCTV13新闻频道,全国爱牙日特别节目,2015年9月20日

[3]《健康那些事儿》,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15年

[4]《专家指导如何洁齿护牙》,新浪健康,2011年09月20日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