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攻难关 天津闯出一条制造强市之路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梁帆 曹希民 崔启楠  编辑:张麒麟  2021-07-27 20:56:36


天津北方网讯: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天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闯出一条制造强市之路。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是由天津大学牵头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为项目核心部分,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承接了振动台体的研发制造。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天锻设计院液压所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从各部门抽调了11名业务突出的骨干,充实到平均年龄30岁的攻坚小组,大家艰苦奋斗、勇闯新路,向核心关键技术发起冲锋,目前已经完成了台体频率等十多项技术攻关。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作为世界最大的地震测试系统,涉及水利、土木、力学、材料等多学科交叉。满足天锻等制造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天津成立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产业联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把“国之重器”建设好,在联盟支持下,天津大学的青年科研人员和天锻项目团队,开展支部共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业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一年多的时间里,两个单位几十名年轻人学习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用党建促业务,推进项目建设。

眼下,天锻承接了60多台高端装备的制造,作为最前沿部门,总装公司形成由党支部引领,党员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项目按时交付。

工信部门也持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点对点精准化服务,已经指导天锻申报超过1000万的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在政策的撬动下,企业取得多项核心技术的突破,占据产业链高点,助力全市制造强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