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多措并举 让群众证件办理速度更快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杨迪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07-27 20:58:14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里,天津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办证速度。

进入暑期,随着学生办理身份证,以及外地户口在津换证人数增多,公安津南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日均办证量增加140件,达到300件,有群众反映等候时间长。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和公安津南分局,现场调研后发现,办证速度慢主要卡在了人像采集环节,三个工位明显不足,加上人像、指纹采集要求严格,影响了速度。

把速度提上来,一方面优化流程,增加引导员提醒办证市民,在人像采集前,按要求整理好仪表,同时增加窗口。由于办事大厅内已经没有空间,公安津南分局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院内,新增了144平方米的移动板房,作为临时办公区域,一下增加了四个人像采集窗口,并抽调六名文职人员,充实到人像采集窗口中。经过近一周的调试、培训,最近,新增的窗口对外开放,预计可减少群众一半以上的等待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