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链”行动打通汽车产业链堵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21-09-22 20:16:57

内容提要:津南区积极开展“接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产业、用工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举办行业撮合对接会,打通供应链,延伸产业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积极开展“接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产业、用工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举办行业撮合对接会,打通供应链,延伸产业链。

天津正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汽大众、长城等车企的重要供应商,年产量超过340万件。八月份开始,进入汽车产销旺季,冲压件的订单量快速上涨。为保证效率,车间实行两班倒,用工量增加,存在40人左右的缺口。

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区工信局、人社局和双港工业区管委会一起下企业,了解他们的用工情况,发现正道急需的是有一定焊接基础的工人,普通招工方式短时间难以满足。

通过专场招聘,为企业补充了20名员工,但仍有20人的缺口,区政府与津南区东西部协作的甘肃省灵台县进行对接,组织当地有焊接等技能的工人来津就业。9月初,经过培训,第一批甘肃员工已经上岗,补足企业用工需求。

目前,津南区有成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60多家,作为区域重点推动完善的产业链,津南区开展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每个月的18号,双港工业区管委会,都会组织对接会,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面对面沟通,打通堵点的同时,互相补短板。最近,正道机械车间正进行节能改造,在对接会的帮助下,企业就与园区一家节能控压机制造企业成功“牵手”,8月底,设备已经安装到位。

眼下,正道机械二期扩产项目厂房已基本封顶,区政务服务办也在组织住建、消防等部门,提前进场服务,帮助企业做好验收准备。在“接链”专项行动中,津南区又陆续引进33家汽车电子配件等生产企业,形成产业集聚,通过项目投资建设一站式审批服务,“拿地即开工”,目前这些项目都在加速建设之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