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补短强弱巩固创文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编辑:李彤 2021-09-22 20:24:59

内容提要:河西区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为目标,以“我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补短板、精管理、塑文明,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建设水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区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为目标,以“我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补短板、精管理、塑文明,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建设水平。

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扎实提升城区品质,河西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瞄准城市建设短板持续发力,让居民感受生活变化。作为中心城区,空间有限,河西区合理布局,见缝插绿,给居民增加绿化休闲场地。绿道公园,就是利用废弃工业铁路打造出的城市公园,今年河西区正在加快推动二期建设,目前已经有800多米、超过3万平方米陆续投入使用。

眼下,绿道公园二期最后的600多米建设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河西区城管部门专门成立项目小组,紧盯工程进度,年底前绿道公园二期将全部完工。今年,河西区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向支次道路、街角里巷要空间,完成了20万平方米绿化补植,利用社区、路口边角地,提升改造9个小游园。

河西区还坚持把精细化管理,贯穿于文明城区建设全过程,以让群众满意为着力点,持续创新。河西区建设区、街两级网格中心,1485个网格实现全域覆盖,对于百姓诉求“接诉即转”,区网格中心通过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聚焦基层治理、城市管理中的堵点难题,今年5月,河西区委组织部牵头,在网格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民情民意工作室”,主动靶向用力。把疑难问题拿到区级层面提级办理,督促相关部门一体化推动。天塔街环湖东里小区,由于二次供水泵房的动力电与电梯动力电发生混接,导致互相影响,经常停水。要想根本解决问题,就要将泵房接入独立电源,涉及电力、供水、住建等多个部门,社区协调很困难。“民情民意工作室”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召集各部门提级处理,联合设计解决方案。

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三年行动计划,河西区还将从全域深化创建、全面培育实践、全方位提升品质三个维度,针对志愿品牌服务、文明实践拓展等18个方面,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