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片里的桥段都是骗人的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任悦  编辑:付勇钧  2021-09-24 15:39:54

长大了的人就爱放声高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小柔笔下的青春记忆,也是很多人当年的样子。还忆得校服,记得“没长开”的自己,还有没追成的“她”或“他”吗?来“掺和”一下今天的话题吧。

现在我爸让了

90后的天津丫头小于:我也好多年不看青春片儿了,到现在我都疑惑:高中生搞对象,老师、家长都不管吗?可能我正青春的时候,遇到的是“老古板儿”的家长。你听脱口秀里说:“当时我对男生说出最硬气的一句话,我妈不让。”我的现实里是:“我爸不让。”当年有男生约着我一起上下学,给我买个早点啥的。我爸知道了,把那小子从自行车上揪下来,告诉他:“再跟着我闺女,打折你腿。”怕腿折的男生从此再不给我买早点了。现在,我爸一问我:“找对象没有。”我就说:“没人敢跟我搞对象,怕腿折。”反正我们小时候想“搭伴儿”有人管,不像电影里,那么容易就你爱我,我爱你。

差点儿退了学

00后大学生小欣:上高中时,正演着一部倍儿火的青春片儿,我和同事们去看。就憧憬大学宿舍、海景房、大客厅……也不上课,天天谈恋爱,打个架还有红酒泼。等自己上了大学,满不是那么回事。我的大学还是名校,进宿舍,铁架子床、六人间,房间过道儿两人擦肩而过都费劲。看看现实,想想电影,都想退学了,幸好没那么冲动。至于搞对象,逛商场,搞生日聚会……没那工夫也没那么多钱。舍友们没多么亲密,也没那么多矛盾,各忙各的。我们那一屋子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买点嘛都算计,真有点儿小争吵,连方便面的汤都舍不得往外泼,别提红酒了。后来我们就明白了:“电影里都是骗人的。”我们的大学就是平淡中的忙碌,但很安全。

没那么多好看的

80后男士小霍:我这两年还真看过几部什么青春剧,光剩吐槽了。哪儿那么多又是学霸又是美女;又是运动健将又是富二代小帅哥;动不动就风里雨里追着跑,脸对上脸就能亲……一会儿闹分手,一会儿出车祸……反正我上学时,学霸都不是美女,不是学霸的也没有美女、小鲜肉。我喜欢上的第一个女孩儿,是高中同学,胖胖的,我们一起玩儿得挺开心,也没有电影里的轰轰烈烈,一上大学就散了。等十几年后再见,人家瘦了,我胖成原来的两个,也不可能再有什么激情四射,普通人生活就是普通中的匆忙,年轻时哪有那么多悲欢离合。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