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刚:扎根社区 服务百姓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立群 周政  编辑:张麒麟  2021-10-25 20:54:45


天津北方网讯:津门政法榜样,25日来看天津市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殷刚。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蒋阿姨今年80岁了,她一直念叨的“亲人”,就是陶然庭苑社区的社区民警殷刚。蒋阿姨老伴去世了,儿女不在身边,平时自己一个生活,有困难,殷刚总是第一个到。工作之余,殷刚也会主动到老人家里走走看看,问问需求。

几年前,殷刚到了陶然庭苑社区当民警,当时社区乱停车严重,居民反映最强烈。征求意见后,他和居委会、物业,重新对所有车位划线编号,通过摇号形式就近固定车位,增设临时停车位。可是,方案一公布,就有居民质疑消防通道不够宽,随后,殷刚联系消防人员在社区进行了一次大型的消防演习,彻底打消了居民顾虑,赢得了支持。

到现在,殷刚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因为晚上居民都在家,方便走访听意见。他跟社区工作者、街道、主管部门一起,合力解决各种社区矛盾。2020年以来,社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0%,治安警情下降了70%。(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