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打好重点产业链攻坚战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2-07-04 20:14:48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天津全力打好重点产业链攻坚战,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天津全力打好重点产业链攻坚战,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市工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瞄准12条重点产业链,遴选出100个重大工业项目,当年计划投资超过800亿元,占全年工业投资目标50%以上,坚持链上抓项目、抓创新、抓人才、抓政策、抓服务。位于东丽区的金桥焊材,是新材料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占有全国三分之一市场份额。今年,企业在经开区新建智慧化低碳工厂,计划10月份投产。建成后将为企业提升近三成产能,同时能带动超过20家上下游企业的聚集。服务好市级重点项目,针对企业提出的区域用电配套建设问题,这几天,市工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一同上门服务,推动解决。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深入打好重点产业链攻坚战。市工信局在壮大龙头企业的同时,还通过抓创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构建产业链梯度培育格局。就在几天前,市工信局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共建“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板”正式开板,首批33家企业挂牌,同时,与建设银行、民生等金融机构签署协议,为企业集中授信200亿元,纾解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题。

  让产业链条更加强劲,市工信局通过抓服务,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结合企业在人才、金融、供应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市工信局召开多场撮合对接会,搭建企业与高校、金融机构等的合作渠道,进一步完善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要素。

  落实党代会精神,市工信局将产业链作为抓手,围绕12条重点产业链逐条编制招商方案,不断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