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天津多部门坚守岗位确保防汛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王晓明 杨迪 编辑:李彤 2022-07-04 20:28:24

内容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部门坚守岗位应对强降雨,连夜排除积水,确保群众出行通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部门坚守岗位应对强降雨,连夜排除积水,确保群众出行通畅。

  3日上午,天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晚上7点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醒各区做好防范。蓟州区罗庄子镇泥河村有塘坝,还有几处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点位,是防汛重点。按照预案,赶在降雨前,塘坝水位已经降低,位于塘坝下游有59户、常住人口106人,到昨晚10点,全部转移到位于高地势的其它村民家中。11点多,雨势增强,蓟州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12.6毫米,出现在下营镇石头营,泥河村紧邻下营,雨势也不小。为防止出现地质灾害,村“两委”、党员、志愿者排好班,在村庄四周,尤其是塘坝附近,来回巡查。这场降雨后,塘坝水位虽有上涨,但没有超过预警水位。

  4日凌晨1点开始,武清城区降雨量逐渐加大,37台排水设备、57台保障车辆和235名保障人员,全部提前到位,随下随排。其中,八个易积水点、七个低洼点位临时泵全部开启,加快排水,到早上5点降雨基本结束,所有点位都没有明显积水。青龙湾减河,堤防全长26.4公里,承担着为北京分洪的作用,应对强降雨,北京提前腾空河道水位,青龙湾减河入境流量达到每秒290立方米,今天凌晨,沿岸流域降雨也超过中雨量级。区水务部门增加堤坝巡查力量,沿着青龙湾减河,进行拉网式排查。

  应对强降雨,宝坻根据城区、农村防汛的不同特点,在区指挥部统一部署下,设立城市内涝排水、京津新城、农村三个分部。城区分部由区水务牵头,主要针对城区排水;京津新城分部,突出属地内部指挥协调;农村分部由区农业农村委牵头,指导各街镇农田排水。降雨后,按预案分层指挥,提高应对响应速度。

  凌晨1点40分,雨势突然增大,根据预案,城区50名排水人员和70名预备队员,全部到岗在位,抓紧排水。区里的泵站也全速运行,涵洞泵站及时清理下水口杂物,加速排水,防汛值班人员还通过监控视频和城市自动化积水点信息系统,随时用手机掌握十多个点位的积水情况和排水状态。

  早上六点,宝坻城区的降雨结束,路面积水也基本排空。经过防汛人员的连夜值守,今天早晨5点半前,天津中心城区易积水点位和地道,也已全部退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