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弘扬宪法精神 宣讲深入人心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金丹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2-12-04 20:38:45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国家宪法日,天津组织政法系统的宣讲员进基层,开展普法宣传,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和平区新时代劳模宣讲团的成员唐小明,是和平公证处负责人,每天早上公证处开门前,都要开晨会。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唐小明每天都带着大家,在晨会上学习二十大报告,交流如何做好窗口工作,服务为民。

随着《民法典》的出台,群众法治意识逐渐增强,前来咨询法律知识的越来越多。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和平区公证处专门设立了一个咨询室。唐小明和公证员们轮流值班,给群众释法明理。

公证处窗口工作的便民举措,接待群众时了解的案例,唐小明会搜集整理起来,并写个便利贴,贴在笔记本里,然后融入自己的宣讲。

今天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和平区劝业场街道静园社区挂牌成立一个法治共建点,邀请共建单位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唐小明来到社区,做了第一场宣讲。丰富宣讲形式,唐小明和公证员们带来了原创的情景剧,把遗嘱的变更、居住权的设立等知识点演出来,居民们看得十分入神。

唐小明还从家庭入手,从传统文化入手,带着居民理解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涵义。

天津政法系统组织多支宣讲队,走进社区、企业、展览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不同群体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国家宪法日当天,红桥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千人宣讲团成员李鑫,从城管委党员干部熟悉的《市容管理条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条例入手,宣讲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内容。大家也主动跟她分享起这些年工作中见到的感受到的城市变化。(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