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员走进基层 讲好电力故事讲活二十大精神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李佳  编辑:李彤  2022-12-05 20:19:3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电,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于用电的变化和感受大家可能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就去河西区的一个社区配电室里,听听宣讲员如何结合电力故事,把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

  丛屹,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也是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这段时间,他一边宣讲一边调研,对配电站、智慧能源小镇、新能源车充电站等地,集中走访。在全运村锦葵园小区配电站,电力人员介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社区居民对充电桩的需求量增加,这也给社区的用电负荷提出新要求。在不增加现有配电站的情况下,怎么提高供电能力呢?电网经过近1年的攻关,通过一种技术手段,实现了变电站之间线网的组团配合,并在部分小区开始试行雪花网技术。

  在调研中,电力技术人员解释说雪花网这项新技术,就是改变了以往一座配电站只供一个区域用电的方式,变成了3到4座配电站组网,能同时供几个区域。这样一来,供电负荷相对较低的配电站,可以把电能释放给负荷较大的配电站,提高整个区域的电能使用效率,供电可靠性也更强了。

  在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宣讲时,丛屹特意带来了上半年全市用电数据,在12条重点产业链中,8条的用电量同比增长2.2%,其中高耗能行业用电规模同比降低了3.5%,这些数据体现着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结合津门湖综合服务中心投用以来光伏发电量超过40万度的绿色实践,以及全市上半年的用电数据,丛屹给大家宣讲二十大精神。

  这些变化,都激发着电力工作人员的荣誉感,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意义。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电力行业,任重道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