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石投资:为航空航天插上“金融”翅膀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郭阳  编辑:李彤  2022-12-05 20:26:15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注重发挥创业投资重要作用,推动重点产业链发展。陆石投资是一家投资管理机构,聚焦航空航天产业链,在天津投资了一批优质民营企业,为航空航天插上“金融”翅膀。

  这个不到20人的企业,成功投资了3家上市公司,还有8家正在计划申报上市。作为中国最早投资商业航天的几家机构之一,陆石投资,正在逐渐成长为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机构。今年,是企业发展最快的一年,创投基金达到了5支,募集资金12.5亿元,投资项目达到了36个。爱思达航天、零壹空间、讯联科技、井芯微、天海达...这些天津乃至全国,商业航天上下游的知名企业,都是陆石投资的项目。

  航空航天是天津重点打造的12条产业链之一。正是看好这一领域,2015年,陆石投资成立,专注投资商业航天项目。董事长邓钊,曾在航天一院工作,在行业浸润多年,对企业融资的时间节点、如何选择机构,积累了丰富经验。公司的专业背景,加上天津的产业优势,吸引了相关部门的关注。科技局的创投引导基金,给公司投资了近3500万元,之后又陆续投资8000万元,随着市发改委、滨海新区、东丽区政府资金的不断汇聚,到今年,陆石投资的政府引导基金达到了2.9亿元,有了政府背书,社会资本也不断注入,企业在津投资,更是超过了6.5亿元。目前,天津航空航天产业链的重点企业达到50多家,累计实现产值600多亿元,年均增长12%,今年1-10月份,实现产值117.4亿元。在陆石已投资的天使项目中,有8家估值增长超过10倍。

  爱思达,2018年成立,从天使轮开始,陆石连续为企业3次融资。借力资本,爱思达迅速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今年更是获评了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从1号工厂到5号工厂,从最初的8个人,到现在的400多人,每年产值都能实现翻一番,去年已经达到了2.25亿元。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今年爱思达天津总部基地,正在加紧建设。陆石投资又给企业第四次融资,投了3000万元,目前总部基地主体,已经完工。截止目前,陆石已累计为爱思达投资一个多亿。

  是投资人,更是合作伙伴。眼下,陆石在津投资的讯联科技、井芯微、天海达等航空航天上下游企业,茁壮成长,其中有三家获评专精特新企业。陆石投资项目的成功,也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今年,无论是国有资本的滨海产业基金,江铃汽车集团,还是民营资本的天汽模,清华启迪等大型企业,又继续为陆石投资出资,新的合作伙伴海河产业基金、东疆产业基金,也正在洽谈合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