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安装充电桩物业收费 合理吗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黄萱  编辑:邓坤伟  2023-08-18 08:13:16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称,她准备在自己买的车位上安装充电桩,却遭到了物业收费,这合理吗?

刘女士家住河东区雅仕嘉园小区,两三个月前,刘女士准备在自己购买的车位上安装充电桩,电力部门称需要物业提供同意安装的证明。“小区物业告诉我,开证明需要交2000元钱。我周围也有不少朋友同事安充电桩,没有人交过钱啊。”刘女士介绍,物业称由于改造地下停车场的线路,施工花费了20万元,这部分费用需要从安装充电桩的业主那里收取。“这20万元具体怎么花的,没有公示,怎么均摊到业主身上也没有说明。如果是我安装过程中需要破路面施工收取费用我可以理解,但之前的施工我为何要交钱呢?”刘女士并不情愿缴纳“来历不明”的2000元钱,于是安装充电桩的事情停滞不前。

记者联系了河东区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证实,2014年交房入住的雅仕嘉园小区基础建设无法满足充电桩的安装,因此物业又进行了电线铺设等多项施工,其间产生一些费用。但对于安装充电桩需缴费一事,该工作人员说,“我们找寻了相关规定,并没有对物业收取这部分费用的明确规定。”

刘女士等来了物业的协商消息,安装充电桩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刘女士自行承担。

刘女士的问题解决了,那其他社区的业主遇到类似问题该怎么解决呢?天津市以及河东区住建委均回复称:“因为没有政策支持,只能通过街道或是居委会协商解决。”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