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位租改售 有争议
来源:  作者: 韩爱青  编辑:邓坤伟  2023-09-15 08:10:04

小区地下车库突然从租转卖,产权单位也没有设置“缓冲期”,眼看车就要进不了小区,也不知道该往哪儿停,大家有点心急。

北辰区淮盛园小区地上有一些车位,摇号管理,业主们每月交纳几十元的占地费,地下车库则对外租赁,每月180元的租金。可近日,小区里突然出现一则通知,大意是自9月1日起,地下车库的车位不再对外租赁,业主们需要买车位。“4万元一个车位,不是个小数目。”业主刘先生表示,车库的产权单位就算是想卖车位,在停租之前也至少应该设置一个缓冲期,让业主们可以在此期间想办法解决今后停车的问题,不能“一刀切”,说停租就停租。

记者调查得知,根据2021年的统计数字,淮盛园小区机动车保有量约1100辆,地上规划车位297个,地下车库车位859个,就算都用上,也是供不应求。不过因为有的业主将车停在别处,目前地下车库车位并未租满。

记者也联系了属地普东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业主反映该问题。经查,淮盛园地下车库产权方为天津市住宅集团,按照集团的相关要求,今年淮盛园地下车库的车位要统一售卖。考虑到业主的切实利益,该街要求产权单位细化方案,不要“一刀切”。经与项目负责人多次磋商,对方反馈,9月4日开始,对地下车位开始集中售卖,但采取的是租卖结合的方式,即有购买需求的业主在购买地下固定车位后,车库管理方会再赠送其他车位一年的临时使用权,如购买车位业主无两个车位的使用需求,车库管理方会协助其进行租赁。同时,前期租赁协议未到期的业主,车辆仍可正常出入车库。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