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站靠小区 居民日常开窗难 有关部门着手治理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黄萱  编辑:邓坤伟  2023-09-29 08:51:00

近日,多位竹溪雅苑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附近有个垃圾站,不仅倾倒垃圾时声音大扰民,空气中还伴随着恶臭。居民根本不敢开窗,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治理解决。

竹溪雅苑小区入住不到一年的居民刘先生说,刚入住他们就发现开窗通风时会闻到难闻的气味。顺着味道找寻,居民们发现在纪念馆路水西庄公园处,一个四面透风的房子内有大量垃圾,这股臭味正是这些垃圾散发的。于是居民向政府部门反映此问题,“反映之后,感觉味道小了一点,但没过多久味道又加重。我们是新小区,天天闻着垃圾度日,生活太难了。”

记者联系红桥区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称,纪念馆路旁空地内有一座临时建造的卸泥点,道路洗扫车辆作业后将吸入的马路泥水倾倒于此,经过过滤沉淀后再统一处理。由于该点位是开放式的,有些外部车辆随意在此倾倒各类杂物,由此产生臭味。目前该委已经着手安排专人值守,安装卷帘门,并且做好日常卫生管理,避免异味出现。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程华里社区,王女士住在程华里19号楼,次卧对面就是一个垃圾转运站。王女士介绍,每天早上5点,周围的居民会被垃圾车倾倒垃圾的声音吵醒。最让王女士烦心的是,垃圾站全天24小时大门开启,垃圾站的臭气飘入屋内,全天不敢开窗。

华苑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垃圾站很早之前就有,是个露天垃圾池,后按创卫工作要求,由华苑街城管科协调区城管委出资进行了封闭改建,并责成垃圾站对面的商业楼物业负责日常维管,每日区垃圾清运部门对该点位进行定时定点清运,定时开闭。随后,南开区城管委也表示:“将督促倾倒垃圾的工作人员,随清随冲洗,确保垃圾残留不产生异味。”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