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探头损坏脱落 谁管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10-27 08:55:33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路面上不少摄像头出现脱落情况。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线索,分别走访了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的部分地段。

记者在河东区盘山道和河北区红星路及河东区万东路、南开区北马路富力广场等处发现有监控探头损坏脱落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20日,在河东区天山路与盘山道交口的人行道上,有一个两三米高的道路监控探头,其中一个损坏脱落,仅靠电线连接,随时有坠落的可能。在河北区红星路与正义道交口的友鹏海鲜城一侧人行道上,有两个监控探头存在同样情况。“这种情况存在两个月了,打过举报电话也没解决。”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此外,在河东区万东路征兵办门前及南开区北马路富力广场门前,也各有一个监控摄像头损坏脱落。

记者调查发现,街头设置的监控探头分属治安、交管、城市管理等不同部门,其中尤以治安部门设置的监控探头损坏最多。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此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这些监控探头究竟有没有投入使用?如果使用了,为何发现不了已经损坏?如果未使用,其设置的作用、意义又何在呢?”受访市民表示,希望监控探头的设置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维护,不要等市民反映了才去做应做的工作。

截至发稿前,工作人员已对盘山道地区的监控探头进行了维修。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