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大园新居 墙皮开裂盼检修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黄萱  编辑:邓坤伟  2024-03-08 08:43:12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小区楼栋外墙墙皮有很大的裂缝,居民担心会影响居住,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理。

王先生家住南开区大园新居小区8号楼,从2023年开始,王先生和邻居们相继发现屋子里的墙面出现很多水印,墙皮有起鼓的现象。而后居民发现,楼体外墙保温层有脱落的情况,并且还出现了一些大的裂痕。“我们不知道这些裂痕与家中渗漏的情况是否有关联。马上到雨季,我们担心房屋出现问题,无法居住。”王先生说,“向物业反映过此事,物业也派人看过,但迟迟没有维修。”

记者来到大园新居小区,在8号楼的外墙的确看到了几处较大的裂痕。居民介绍,大园新居是1999年前后入住的,房龄较老,问题也多。

随后,记者联系向阳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外墙皮脱落的问题,近期物业就会进行维修。该工作人员说:“漏雨是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只是8号楼。由于房龄老,保温层也已经老旧,需要将整栋楼的保温层卸掉后,重新换新的保温层才能彻底解决。此维修项目需要动用小区的大维资金。”不过由于物业入驻小区不久,还在磨合阶段,因此工作进展较慢。今年初,大园新居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已经统计了漏雨情况,目前的工作仍是申请大维资金,后续开展维修。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