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天津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3·5学雷锋纪念日节日联合宣教活动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4-03-21 15:43:27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监管及总行“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组织辖内各单位于3月5日开展“3·15”联合学雷锋纪念日节日宣教活动。

武清支行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通过邀请老干部现场授课,分享、交流经验体会,为青年员工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重点引导老年客户理性投资,避免高收益诱饵,为中老年客户解释资管新规,帮助老年群体树立防范风险的意识。

自贸区分行结合雷锋纪念日与周边社区联合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向社区群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帮助老年群体识别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套路。自贸区分行深入社区开展宣教活动,向社区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讲解金融消费维权途径、合理合法进行权益保护,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津南支行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现场宣教活动。支行通过发折页和为客户讲解反诈案例的方式,向厅堂等候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20余份,同时围绕“不听、不信、不转账”描述两个真实案例,讲解银行从业者帮助金融消费者避免经济损失的过程,提高了客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和平支行行领导组织全体支行员工,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宣教活动。支行依托网点地理优势,向周边群众开展线下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医院附近的老年客户,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手段、防范方法以及如何识别可以电话、短信等。同时结合学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帮助老年人做公交站牌指引、为去医院拿药的老人送上手提袋、为等待车辆的老人送上饮用水等,让老年人感受到金融机构的温暖关怀,同时提升了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红旗路支行积极结合学雷锋活动展开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民众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支行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的基本知识,帮助老年群体了解风险、识别风险。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扎实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全面提升分行服务水平。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