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篇大文章” 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建行天津河西支行以绿色金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4-03-21 16:40:58

建行天津河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持续深化新金融行动,以绿色金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完善综合性、专业化金融服务,打造更加匹配、更相适应的服务体系,加快培育区域市场竞争优势。

精准谋划,组织领导到位。积极推动总、分行战略部署,结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统筹制定信贷结构调整和重点领域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形成由支行负责人牵头、支行公司部组织推动的经营方案,组织开展支行信贷结构调整的协调和指导工作,实现绿色金融在普惠金融、住房租赁、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协同发展,有效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精准传导,责任落实到位。支行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提升支行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的调研活动,陆续收到意见建议6条,对基层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推动业务有序开展。调研过程中,面对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营销动态,并结合调研结果,制定出针对如何提升支行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加快发展绿色转型和信贷结构调整对策建议3条,不断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精准发力,项目储备到位。聚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大做实项目储备。执行“日行周进”的业务跟踪机制,每日召开对公条线晨会,制定落地举措、反馈执行成效;按周启动项目进展沟通会,加快推动绿色重点项目的投放进度。通过全行上下共同努力,支行实现了国家电网、国家管网、体茂置业等绿色重点客户及重点项目的落地。

截至20242月末,建行天津河西支行绿色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幅47.75%,绿色贷款占比27.65%,比年初增长7.94个百分点。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