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张凯宁 朱婵娟 金田  编辑:张麒麟  2024-03-27 20:56:48

天津北方网讯:聚焦港产城,27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启幕,与会嘉宾围绕通过融资租赁发展邮轮产业、更好服务港产城融合发展,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吸引了航运、金融租赁等4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20多家开展船舶租赁业务的金融机构,大部分都在东疆注册设有分公司。截止目前,东疆已经占全国船舶融资租赁业务八成以上,拓展更多适港产业,服务港产城融合发展,今年,东疆将从专业船舶融资租赁向邮轮进行探索。因此,本届航运周的一大亮点,就是增设了“邮轮发展专题论坛”,邀请邮轮公司、相关监管部门、供应商等50多家单位参会,结合融资租赁如何更好服务邮轮产业等话题,展开讨论。会上,也发布了今年下半年,以天津为母港出发的一艘新邮轮。

包括国银金租在内,截止目前,在东疆注册的租赁公司,不少都在探索进行融资租赁邮轮业务。在今天的论坛中,天津东疆海事局,也发布了五项行政审批便利服务举措,其中有三项都和邮轮租赁有关,将从船舶所有权登记、船舶国籍证书到期换发等方面,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更好服务港产城融合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