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在“王婆说媒”相亲走红 加强审核非诚勿扰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宋学敏  编辑:孙畅  2024-04-02 09:39:57

  近日,河南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男子刘某跑上“王婆说媒”舞台相亲,称愿意辞掉郑州的工作陪女孩去四川,被网友戏称“为爱奔跑”。事后,女子小薛自称刘某妻子,并晒出结婚证,称自己正在日本留学,老公却背着她相亲,让她“哭得停不下来”。男子刘某承认已婚,对自己上台相亲的行为表示抱歉,向“王婆”和那个四川女孩道歉。同时表示,4月妻子回国之后,他会和妻子合拍一个视频,向大家再次道歉。3月31日,景区回应称,“王婆”也不是火眼金睛,无法判断谁是已婚。后续会反映给“王婆”,让她加强一下说明;同时给相关部门提一下意见,尽量上台前先审核基本信息。

  “王婆说媒”本是该景区的一档互动民俗表演,在演员赵梅与时俱进的表演下,“王婆”成了单身游客的爱情见证人,为现场参与者牵线说媒,表演舞台“王婆茶馆”也变身大型相亲综艺现场。在这里,单身游客可以毛遂自荐,或是大胆在舞台上展示风采,或是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抑或在“王婆”的帮助下从现场随机挑选心仪对象。“王婆”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干娘”,也被誉为“爱情魔法师”“月老手下的销冠”;她主持的大型相亲表演被称为年轻人的《非诚勿扰》。

  “王婆说媒”的魅力主要来自于其打造的真实人设,有部分网友质疑这些精彩互动是否有剧本设计,对此,“王婆”回应:“没有托儿,不是演的,绝对不存在造假,营造现场效果,全都是我不认识的人,都是现场叫的人。”“我尊重每一位年轻人对婚姻的见解,因为每一位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只要三观正确,我都会支持和尊重,不管你来自哪里,从事什么行业,欢迎大家来到河南开封万岁山,来到我的舞台。”

  然而,一场已婚男子相亲走红,被妻子戳穿的狗血剧情,连带着把“王婆说媒”也拉入舆论的漩涡。“为爱奔跑”变成了“为出轨奔跑”,三观不正的刘某把公众当猴耍,然后假惺惺道个歉。令人诧异的是道歉为何要带上自己的妻子,这不是他自己犯的错吗?网友质疑刘某蹭热度,搞反转,立人设,然后直播带货,所谓黑红也是红。“看聊天记录了,这货就是炒作,没想到妻子刷到后一怒之下捅破天了,关键牵手的那个女孩也被利用了。”刘某辩称,他本意是想让妻子尽快回国,现已正式跟妻子道歉,也已向当天在舞台上相亲的女子解释了事情原委。“我要给‘王婆’还有那个四川女孩道个歉,此事‘王婆’并不知情,也没有剧本策划,我浪费了‘王婆’的时间,也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占用了公共资源。”“王婆”到底知不知情,是不是真有剧本策划,还有待观察,如果被坐实是串通演戏,如何定性,会不会被追究责任,只能拭目以待了。

  退一步说,即便真的“没有托儿,不是演的”,该事件对“王婆说媒”团队也足够警醒——火爆之后势必被一些人盯上成为博出位的秀场,如果审核跟不上,类似的狗血剧还会上演,届时流量来得快,退得也快,招牌砸了就一地鸡毛了。

点击天津新闻 触摸天津生活